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Soldi vs Felicità

什么叫幸福,什么叫丰富?金钱和幸福有什么样的关系呢?这一定是一个古老的话题:当然有的人说“没钱的话,怎么会活下来,哪儿有幸福?”,也有的人说“不是生命为了工作而是工作为了生命,同时,不是生命为了钱而是钱为了生命”。
从这个方面来说,个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,况且每个人都随着他的追求幸福的方法。有的人爱财如命,那么埋头去挣钱,白天夜晚都不断工作,除了找钱还是找钱。我不太会理解这样的人。。。我觉得他们生活不太幸福的,不过他们的爱人和儿女一定有好幸福的生活!也有的人逃避钱,不想上班,拒绝消费,离开社会跑道野地去当寂寞和实质的生活。比如有的和尚或者嬉皮士是这样。这两个是关于金钱和幸福的关系最极端的例子。
不管怎么样,我觉得主要的是不让青年人认为金钱是一个目标。这是最错的事情。父母,老师,老人,大人都有这种负责,不要让他们看金钱最重要,最要紧的目的。这是因为无论你怎么看,谁都知道金钱是个东西,是个工具,通过它们你可以得到你需要(或者是你不需要)的东西,事情等等。那么,换句话说,问题还是:金钱能否买到幸福?!其实我们人类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,不知道怎么定义它,不过我的观念是,因为幸福不是个东西而是个感觉,那么这个幸福靠个人的性格,个性和特殊。可以说每个人的幸福都不一样,因此大家都会发现,幸福并不是买卖的东西。
反正可以说金钱帮我们天天的生活,帮我们过得容易一点,开心一点,放松一点,但是这个也说不定。你们看,世界上有那么多富有人还不幸福的,反而也看一下,天下有多少贫穷人已经得到幸福!显而易见,有富和有福不一定有一样的意思。
有的哲学家说,幸福就是找幸福的过程。我也同意,不过我还不知道在这个过程里金钱也在不在。。。而且我本人有点无所谓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