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1

有人去过这个城市吗:马切拉塔(Macerata)?

"意大利最美的小城:马切拉塔
欧洲所有的国家中,我最喜欢意大利。记得第一次去是在1988年。当时是被邀请去参加米兰国际艺术节,有音乐、艺术、诗歌等单元,我作为第一个被邀请参加的中国人给大家朗诵诗歌。整个意大利我都走过,北面到过罗马,最南边到过西西里岛。但我最喜欢的意大利城市叫马切拉塔(Macerata),我觉得这是意大利最美丽的小城了。
我们从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(Lazio)往东北方向穿过翁布里亚(Umbria)即进入了马尔凯(Marche)大区。马切拉塔位于马尔凯中部,是个中世纪小城,我记得当时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才到,就在我困乏得要命想睡一会的时候,车窗外的景色却赶走了我的睡意。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寂静的石头城——因为是正午时分,整座小城在阳光照射下现出耀眼的金黄色,时间在这一刻好像静止了。我看着它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我觉得世界上最美的诗歌都形容不出它的美。
整个城市20多万人左右,是第一个来到中国的欧洲传教士利玛窦的故乡。我最近一次去是在2007年,那是一个国际音乐节,全世界最有名的艺术家齐集在此。我们在一个巨大的跟罗马斗兽场一样的露天剧场里演出,后来才知道这个剧场叫Sferisterio Theater,是意大利最有名的剧场之一,建成于古罗马时期,保存得很好,可以容纳上万人。我们每天什么都不做,只是唱歌、朗诵、写诗,感觉太棒了,演出结束再喝一杯意大利上等葡萄酒……
我们去的那年刚好赶上一项足球盛事,按理说意大利是个很爱足球的国家,但音乐节那几天的马切拉塔,没有人去看足球赛,全都赶去Sferisterio Theater,真是万人空巷。除了这个剧场外,马切拉塔也有美丽的海滨、好看的丘陵,还有很多保存完好的老建筑。

抵达
马切拉塔位于威尼斯和莱切中间,可以先飞到罗马,然后坐火车或租车自驾过去,时间约为3-5个小时。Sferisterio Theater位于马切拉塔市中心,很好找,平时免费"


来源: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13538447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