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14

Shi Kang sui pechinesi

"北京也有自己的城市名人,你若肯花点时间读读他们的介绍,定会像我一样感到心酸,他们几乎全都压抑扭曲,他们没有什么人可称得上幸福,他们在北京捱过一生,他们中的很多人死得很没意思,尽管他们也曾像我一样,是一名热情的北京人。某日,我在电脑翻图片,对比着看到自由女神像和故宫前面的华表陷入沉思,看着看着不禁黯然神伤。现在,我已对成为北京作家没什么兴趣了,这座城市令我感到恶心,当我开车一出家门便被堵在二环路上时,我便会扶着方向盘做起白日梦,想象着自己是美国农村的一个农民,流着汗却一抬头便能看到蓝天白云,这想法令我感到奇怪的安慰,甚至可以因此听不到交通台发出的声音。若是换到二十年前,谁要是对我这么说,我定会大吃一惊。    人为何会软弱到对出生地产生感情?"


来源:石康,“接受主义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